雖然我沒那麼老啦,但是第一次吃到豬油拌飯也是小時候的事了。

1_副本.jpg

我忘不了那鹹甜的醬油跟濃郁的豬油混合在一起的口感,簡單,但是卻滿足我小小的心靈。

 

現在想吃都還得到一些古早味的餐廳才吃得到,所以決定自己也來試試,希望能夠尋找到當初那個滋味。

 

食材:

(2人份)

米 1杯(6元)

豬油 60g(10元)

紅蔥頭 20g(5元)

醬油 2大匙

醬油膏 2大匙

香油 少許

水 1.25杯

 

步驟一:

首先要先來煮飯,至於煮飯如果你有自己做飯的方式就用自己的方式就好啦。

而我的方式是,一杯米對1.25杯的水,米對水的比是1:1.25。

2.png

3.png

 

步驟二:

而我的米會加少許的油,我是用香油(其他的油,例如沙拉油、芝麻油等等也OK哦!)

我是用電子鍋,所以外鍋不用加水,如果你是用一般電鍋那就外鍋加一杯水就好囉。

5.png

6.png

8.png

 

步驟三:

接著要來做醬汁,先做醬油的醬汁,醬油跟醬油膏的比是1:1,我這次是用兩大匙的醬油跟兩大匙的醬油膏,攪拌均勻就可以備用哦。

9.png

10.png

 

步驟四:

再來就是做豬油的部分,起熱鍋,加入紅蔥頭跟豬油,用小火加熱(這樣紅蔥頭比較不容易焦掉),煮到紅蔥頭變成微微的金黃色就可以關火囉(因為油的餘溫會讓紅蔥頭顏色在變深哦)。

12.png

13.png

14.png

15.png

 

步驟五:

最後等飯煮好,淋上醬汁跟香噴噴的豬油這道豬油拌飯就完成啦!

16.png

 

希望你們會喜歡囉~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鄔 Smal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