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教的是【月見日式滿滿五花燒肉飯】阿!!!!

SnapShot(4)_副本.jpg

話說本人是不常去吃燒肉丼飯的,但是我會去吃不外乎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我想要吃滿滿的燒肉阿!

 

不過為了滿足我想要在家也可以吃到燒肉飯,所以我決定自己動手做這道料理啦~

 

食材:

白飯 1碗(1杯米的量)

白芝麻 適量

海苔絲 適量

 

醬汁:

醬油 2大匙

米酒 2大匙

味醂 2大匙

味噌 1大匙

蒜泥 1小匙

洋蔥 適量

1.jpg

2.jpg

3.jpg

5.jpg

6.jpg

 

步驟一:

首先將洋蔥切絲備用。

7.jpg

 

步驟二:

再來將醬汁的材料倒在一起,攪拌均勻。

8.jpg

9.jpg

 

步驟三:

將肉片放入醬汁中,記得要讓肉片能夠完全浸泡到醬汁當中哦!接著醃漬十分鐘。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 

步驟四:

拿出一個鍋子,將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,煎到熟(我個人是喜歡煎到有微微的焦香味啦,這就看個人決定囉。)

13.jpg

14.jpg

 

步驟五:

接著利用原鍋子,加入洋蔥以及剛剛剩餘的醬汁,將洋蔥炒到讓他吸收美味的醬汁即可。

15.jpg

16.jpg

17.jpg

 

步驟六:

再來拿出剛剛已經煮好的白飯,淋上醬汁以及洋蔥,再鋪上滿滿的五花燒肉跟海苔絲。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 

步驟七:

最後撒上白芝麻以及一顆美美的蛋黃,那這道【月見日式滿滿五花燒肉飯】就完成啦!

22.jpg

23.jpg

 

希望你們會喜歡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鄔 Smal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